羅一鈞警告亞洲兒童染疫有「不尋常」腦炎趨勢! 自曝糖尿病勸勿刻意染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羅一鈞警告亞洲兒童染疫有「不尋常」腦炎趨勢! 自曝糖尿病勸勿刻意染疫
羅一鈞警告亞洲兒童染疫有「不尋常」腦炎趨勢!   自曝糖尿病勸勿刻意染疫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兒童重症已累計有7例,其中3例都併發腦炎,且已有2例死亡,引發關注。由於香港也出現類似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0)日坦言,的確有專家擔心亞洲、東亞的兒童一旦染疫,有「不尋常」比較高的腦炎情形,指揮中心已經請兒童醫學跟神經醫學專家進行研議,將制定共通性的處置原則。

羅一鈞指出,目前兒童重症個案7例中,有3例併發腦炎,包括2名2歲兒童以及1名4歲兒童,跟香港先前狀況類似,儘管目前相關統計還不是非常詳細,但就趨勢來看,有些專家擔心亞洲、東亞的兒童一旦染疫,可能有比較高的腦炎情形。

羅一鈞強調,指揮中心已有請兒童醫學跟神經醫學專家做案例分享,也會制定共通性的處置原則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參考。

另外,面對坊間有鼓吹打疫苗+染疫成「超級免疫」說法,還把其稱為「無敵星星」。羅一鈞說,這一波疫情爆發後,我們周圍都會有遇到一些確診者,染疫很難避免,染疫之後,如果先前已有打過疫苗的人,可能會獲得比先前更多一點的保護力,且目前的政策,在確診解隔後3個月內也不會重新被列為確診者或匡列者。

羅一鈞強調,「無敵星星」不是叫大家故意去染疫,特別是慢性病患也不適合,他自曝像自己就是糖尿病患,還是會有中重症以上的風險,這些都是存在的,即使已打過疫苗、降低了風險,也不必去刻意涉險,但若因為生活或工作上的接觸染疫,還是要知道,絕大多數情形都是輕症,不需要過度擔憂及恐慌, 只要適度的休息,如果有需要,再透過視訊方式去尋求醫療跟用藥,絕大部分病情都很容易控制下來。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最新防疫評分只拿59分 陳時中回應了!不會找賴清德、陳建仁當最高顧問

沒隔離單請不了假? 雇主聽清楚了!勞動部下令:可請假結束30日內補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