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化、死亡人數兜不攏? 陳時中駁蓋牌「不是我說不要死就不會死」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火化、死亡人數兜不攏? 陳時中駁蓋牌「不是我說不要死就不會死」
火化、死亡人數兜不攏?   陳時中駁蓋牌「不是我說不要死就不會死」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大爆發,卻有台北市議員質疑火化的死亡人數跟指揮中心公布的數字兜不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8)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特別主動澄清,陳時中強調,從確診到死亡有多組的人員在共同判定,「不是我說他不要死就不會死」。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是質疑,指揮中心統計今年5月1日至16日,全台共有232人確診死亡,但光是雙北確診火化的人數就有347人,兩者數字兜不攏。

陳時中表示,有人質疑的死亡數字兜不攏,事實上,死亡定義,殯葬處根據他們自己的規定辦理,而指揮中心對於染疫確診到死亡,這是有一組、二組、三組的人在共同判定,有一定程序 ,這不是任何人,像我說他不要死就不會死,要少報幾個人就少報幾個人,這是一連串程序, 不會有蓋牌的問題,認定跟判定都是非常嚴謹在做。

陳時中說,台灣對於COVID-19的死亡判定,在各國裡面算是比較寬鬆者,很多情況,就算不是第一個診斷的死亡原因我們也算到裡面,時間也拉得比較長,任何可以牽上關係的,我們都算,除非非常明確不是這樣的理由才會排除掉,不是一個人就能決定的,我要鄭重聲明。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砲轟雙北、好爭大位? 王必勝直接回應侯友宜:我用最誠懇態度說話

單日暴衝8.5萬例「兩原因曝光」 只是開始!指揮中心:未來一周才高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