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生前一刻孕婦驚染疫! 出動逾10醫護全套防護危機動員1小時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催生前一刻孕婦驚染疫! 出動逾10醫護全套防護危機動員1小時
催生前一刻孕婦驚染疫!   出動逾10醫護全套防護危機動員1小時

催生前一刻孕婦驚染疫! 出動逾10醫護全套防護危機動員1小時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醫護又協助一名確診產婦順利迎來新生命!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日前就收治一名新冠肺炎確診產婦,儘管打過2劑疫苗,仍無症狀確診,且連陪產的丈夫也一同檢出新冠肺炎陽性,醫院最後一口氣出動10多名醫護、在穿著全套防護裝備的情況下,順利完成剖腹手術,術後新生兒更直送負壓隔離病房,由專責團隊24小時照護,在疫情下全力守護寶貴的新生命。

北醫附設醫院院長邱仲峯表示,這是北醫附設醫院第一起確診產婦接生的案例,跨科別動員超過4個部門、8個單位的醫護與病房團隊,只為了築起最安全的「接生網」。

該名產婦懷孕周期達40週,原本已安排住院催生。北醫附設醫院婦產部產科主任區慶建說,沒想到住院前依規定進行採檢,夫妻倆雙雙確診,院方立即啟動新冠確診產婦標準作業程序,5月1日安排兩人一起住進新冠肺炎專責病房待產,同時集合產科、兒科、手術室、麻醉科、護理部等團隊,評估最安全、適合的生產方式。

區慶建指出,為了符合最高等級的防疫需求,團隊不但啟用去年才落成的負壓手術室為產婦接生,參與手術的醫護人員更都穿著全套防護隔離衣,雖然穿著隔離衣較悶熱不透氣,但團隊還是順利完成手術,歷經1個多小時,順利誕下1名、3514克的女嬰,母女均安。

北醫附設醫院兒科部主任張璽強調,為了謹慎起見,這一次接生,除了正常生產的醫護人力外,更比照高危險妊娠產婦,配置1組新生兒科醫護著全套隔離衣在產房外待命,打造最安全的生產流程。

張璽說,為了降低新生兒染疫風險,寶寶一出生便進行必要的檢查,先進到保溫箱內隔離,並轉送到負壓隔離病房內照護,目前新生兒新冠肺炎2次採檢皆為陰性,且由於是單獨照護,所以由嬰兒室特別安排專屬的護理人員,著全套隔離衣三班制、24小時照護,醫護人員過程雖然辛苦但還是非常開心能順利迎接寶寶的到來。

照片來源:北醫附醫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三類人「快篩陽=確診」有變! 宣布3小時後決定延後5/12實施

示警最快5月11日「單日破10萬例」! 陳時中透露更可怕數字恐翻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