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不足釀「社區滿滿黑數」? 陳時中:在共存路上、不在意黑數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快篩不足釀「社區滿滿黑數」? 陳時中:在共存路上、不在意黑數
  • 字級
快篩不足釀「社區滿滿黑數」?   陳時中:在共存路上、不在意黑數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進入快速成長階段,卻有很多人買不到快篩試劑,民怨讓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也傳出在民進黨中常會上震怒,對行政部門頗有微詞。衛福部長陳時中今(5)日強調,針對總統表達關心,希望市場有一定的快篩量,方便民眾來購買,「我們一直都在想其他方法讓它更方便」;陳時中也說,針對快篩不足可能的社區黑數「我們現在不在意這個黑數、在意把重症治療好」。

國民黨立法委員蔣萬安上午在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時,強調現在有很多人買不到快篩試劑,儘管有發燒、喉嚨痛等症狀,卻沒辦法快篩,而沒有快篩陽性就無法做PCR;還有人是不願意篩,怕影響上班跟周遭親友,讓社區存在黑數,要怎麼解決?

陳時中強調,廣泛提供快篩,讓民眾即時了解身體情況,是應該要做的,目前有幾處管道,快篩實名制大家認為速度跟不上,但目前已經賣出1千萬劑,再過幾天,就會超過國民人數,屆時就會好一點,另外,指揮中心也還有公費的快篩平台,亦會提供買不到的企業,讓大家拿到快篩。

至於無法篩、篩而不說的人,陳時中說,只要觀念正確,我們現在不在意這個黑數,在意的是把重症治療好,畢竟逐漸要走向跟病毒共存,這是一個中間的路,會盡量滿足大家用快篩知道自己身體的情況需求;他也要呼籲,大家先不要急,讓量能夠足一點,不會停掉!不會今天不買明天就買不到。

陳時中也針對蔣萬安質疑目前雙北疫情最嚴重、但分配到的快篩比例卻遠遠不足,強調針對高風險縣市,指揮中心都有分配一定的量,如果縣市覺得不夠,只要來申請就一定會給,絕對不打折,地方只要提出計畫來,我一定支持。

照片來源:翻攝自立法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來了!77.76萬劑BNT兒童疫苗12日抵台 陳時中:520可開打

認可母親節免禁足 陳時中:現在出去吃跟在家吃差異不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