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大免隔離? 陳時中秀快篩「只有一條線」照主持記者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官大免隔離? 陳時中秀快篩「只有一條線」照主持記者會
官大免隔離?  陳時中秀快篩「只有一條線」照主持記者會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官大免隔離」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及發言人莊人祥,昨因為出席新北市的居家照護記者會,碰到同場有2媒體記者確診,而進行7天自我健康監測,今(15)日下午照常出席主持疫情記者會,對比指揮中心對出席同場記者會的媒體記者卻全面下達禁入指揮中心的禁令,引發爭議,陳時中則秀出快篩試劑「只有一條線(陰性)」,也強調自己跟新北市長侯友宜情況不一樣。

本土疫情4月大爆發,不少民眾都面臨只要跟確診者足跡有重疊,就可能被迫隔離,但相同的情況發生在中央跟地方官員身上,卻未必一體適用,引來「官大免隔離」的質疑。

昨晚透過指揮中心宣布將進行7天自我健康監測之後,外界原本預期陳時中將缺席疫情記者會,沒想到,儘管官方發出的採訪通知遲遲不見陳時中列名其上,但下午陳時中仍準時出席主持,宣布本土確診個案正式單日破千例。

陳時中在記者會上也主動秀出記者會前15分鐘剛做的快篩試劑,強調自己只是自主健康監測,只屬於要注意一下的族群,雖然一度有考慮要不要來開記者會,但剛剛做完快篩「只有一條線(陰性)」 ,請大家放心!看到一條線才能放心。

回應在場媒體質疑,陳時中強調,根據新北市的疫調,確診媒體記者跟他和莊人祥的距離尚遠,距離是夠的,且全程戴口罩,我們在錄影帶裡的距離很遠,只須自我健康監測,不要去不特定人士聚集的地方,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等,而他昨天之所以沒有立刻快篩,是因為時間太短,做了是浪費。

陳時中說,自己在記者會快篩,前一分鐘才完成,馬上跟大家報告是陰性,而且拿出證明,大家應該很了解,風險評估標準是接觸時間跟接觸距離,我和莊人祥只在特定記者會時間跟確診記者有足跡重疊,跟侯友宜可能在更前幾天就在新北市府記者室有接觸,我們情況不一樣。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千例時代!加嚴管制場所一次看 旅行團、健身房4/22起「打滿三劑」才行

本土破千!不只北北基桃危險 陳時中:高雄、花蓮新列高風險區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