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再度+0後下一道關卡? 陳時中點名「3月21日」監測期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本土再度+0後下一道關卡? 陳時中點名「3月21日」監測期
本土再度+0後下一道關卡?   陳時中點名「3月21日」監測期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在睽違68天後,今(10)日再度「實質清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點名目前國內只剩2條感染源待釐清的不明傳播鏈還待監測,而最近的疫情就屬台南某醫院有2名藥師確診這一起群聚案,監測時間還要觀察到3月21日,但目前醫院相關接觸者及受照護者都檢驗陰性,「很期待持續這樣維持住」。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只新增82例COVID-19境外移入確定病例(65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今日新增境外移入個案為44例男性、38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70多歲,分別自越南(25例)、泰國(6例)、菲律賓(4例)、新加坡(3例)、法國、英國、緬甸、瑞士、日本、巴西、馬來西亞、香港、美國及巴拉圭(各1例)移入,另34例調查中。入境日介於今年2月22日至3月9日。

陳時中表示,今天本土+0大家可以高興一天,接下來還是要努力控制下來。他進一步分析國內疫情,指最近的疫情為台南某醫院有2位藥師確診,與案20913有關,但接觸者已大量檢驗 都是陰性,現在在醫院相關接觸者,包括員工跟醫院受照護的人都驗過、都是陰性,監測時間要到3月21日。

另外,陳時中點名,目前國內感染源不明待釐清的傳播鏈還有2條,一是宜蘭境外移入造成家內4人確診的家庭群聚,但看起來很單純,2月26日開始之後,最近只有家人案21035、案21036在居隔期滿驗出陽性,其他職場接觸者沒有新增案例,監測到明天就期滿。

陳時中說,再一條是新北涮涮鍋,也沒有新的發展,則是要監測到後天3月12日;其餘大致都已監測期滿,很期待持續這樣維持住。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0了!睽違68天再度「實質清零」 陳時中:大家可高興一天

毫無症狀「胖胖男」健檢才知腎臟癌! 醫點名注意5大危險因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