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米迪幼兒園再爆居隔「陰轉陽」 電腦老師女友、小四童躲不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本土+2!米迪幼兒園再爆居隔「陰轉陽」 電腦老師女友、小四童躲不過
  • 字級
本土+2!米迪幼兒園再爆居隔「陰轉陽」   電腦老師女友、小四童躲不過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桃園市不明感染源的米迪幼兒園群聚再有新確診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全都是米迪幼兒園衍生出來的富林國小匡列居隔者「陰轉陽」個案,包括電腦老師的女友以及案20617的小四同班同學。目前全台列不明傳播鏈者仍有6條待查明。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4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本土個案及47例境外移入(20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

新增2例本土個案全都是米迪幼兒園波及的國小匡列居隔者,2人都是居隔期間「陰轉陽」,1人是國小電腦老師案20563的女友,1人則是就讀小四的案20617的同班同學。目前整起米迪幼兒園群聚相關確診人數已累計有26人;影響包括米迪幼兒園以及觀音國小、富林國小、新街國小。

指揮中心昨也公布疫調結果,認為米迪幼兒園迄今至少已有4波感染,而源頭指向最早發現的指標個案一家,其中媽媽(案20484)跟兒子(案20485)不但發病日期早、Ct值高,案20485的小朋友N抗體更呈現陽性,是目前整起事件中唯一檢出陽性者,顯示為源頭的可能性最高,而小朋友不太可能單獨染疫,有可能是家人因工作或生活足跡把病毒帶進家庭裡。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降溫「視訊後遺症」冒出來 小五童近視度數竟增1倍

大警訊!台灣成人過重或肥胖逼近5成 十大死因8項與它相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