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最快下半年國門非開不可 包不包括觀光客?陳時中給答案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拋最快下半年國門非開不可 包不包括觀光客?陳時中給答案
拋最快下半年國門非開不可   包不包括觀光客?陳時中給答案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接受媒體專訪,拋出「最快下半年國門非開不可」議題,陳時中今(17)日下午進一步表示,國門開不開指得是會開放給非國民身分可以進來,至於講最快下半年「最快都有那樣的可能性,但還是要視疫情而定」。

陳時中近來已經定調將要逐步鬆綁國門,包括檢疫天數14天縮短為10天、優先開放商務客來台更列為首波,實施時間點落在3月中。

陳時中解釋,現在我們只允許有居留證、有國民身分者可以進入,國門開不開指得是會開放給非國民身分可以進來,講最快,最快都有那樣的可能性,但還是要視疫情而定。

另外媒體追問國門非開不可有包括觀光客嗎?目前很多國家來台免簽證,怎麼把關是不是商務客?陳時中則把答案丟給經濟部,強調一切由經濟部把相關規畫做好。

陳時中說,在防疫上面,我們基本上就是開了,至於說,他的一個必要性,對台灣經濟貢獻的必要性,得由經濟部來做考量。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吃飯唱歌團」已9確診燒向台東、高雄港 陳時中曝源頭疑是「他」

本土+14!代銷嗨唱「一團8確診」足跡遍4縣市 鳳山病毒來自高雄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