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居隔者「陰轉陽」比率高!遭疑旅館內互傳 陳時中證實16人出狀況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居隔者「陰轉陽」比率高!遭疑旅館內互傳 陳時中證實16人出狀況
【有影】居隔者「陰轉陽」比率高!遭疑旅館內互傳   陳時中證實16人出狀況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下午公布國內新增10例本土個案,其中5例都是居隔期間「陰轉陽」,由於近來「陰轉陽」的本土個案不斷,遭質疑依Omicron潛伏期短的特性,比率不該這麼高,是否隔離後到了防疫旅館才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也沒這麼高啦」,主要是因為近期匡列範圍廣,個案才看起來較多。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本土個案為6例男性、4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40多歲;除了高雄又爆一起不明感染源的過年親友聚餐共4人染疫,新北一家四口不明感染再多接觸者確診之外,其餘有5人都是已遭匡列的居隔期間「陰轉陽」個案。

陳時中坦言,近來「陰轉陽」個案的確有一部分,驗出來可能在第14天、第7天、第10天,假設以最長14天來看,不代表驗出來的時間就是他轉陽的時間,有可能在3、4天或5、6天之前已經陰轉陽,而那時可能沒有驗或快篩Ct值還不夠低驗不出來。

陳時中說,針對這些「陰轉陽」的個案,若是Ct值高的人就不在意,因為已經發病一段時間, 可如果低的人就會引起我們的關心,而指揮中心在桃園爆出疫情之後,已有準則,會針對Ct值低的人的前後關聯性、是否有接觸相同個案,並進一步比對病毒基因列序,萬一是在旅館內被感染的話,及早發現問題及早清空。

陳時中指出,目前國內有8家防疫旅館發生旅館內的感染,共16人因此被改列本土個案(台北市5家7例、桃園市1家7例、新北市1家1例、高雄市1家1例)目前懷疑在裡面的接觸可能性,有可能是隔間或開門取物時的通風可能性,但雖有這樣的情況,也沒這麼高,指揮中心都有注意到。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只公布的10例!陳時中證實新北下午再爆移工確診 同宿舍150人召回採檢

本土+10!高雄疫情生變「親友聚餐4染疫」查嘸感染源 診所快篩才發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