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害全球美容整型手術掉1成 宅在家醫美需求轉向「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疫情害全球美容整型手術掉1成 宅在家醫美需求轉向「它」
疫情害全球美容整型手術掉1成   宅在家醫美需求轉向「它」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不只影響健康,甚至連全球美容整型趨勢也受影響,國際美容整形外科學會(ISAPS)每年都會依照全球整型案例做出統計整理,最新統計資料就顯示,2020年全球美容整型也因疫情影響、手術整體減少了超過10%;另一方面,基於安全考量,也導致非手術的美容服務項目,像是肉毒桿菌、玻尿酸、雷射除毛等增加。

ISAPS也公布統計的前5名排行,手術類的前5名分別為:隆乳(16%)、抽脂(15.1%)、眼瞼手術(12.1%)、鼻子整型(8.4%)及腹部整型(7.6%);非手術項目依序為:肉毒桿菌毒素( 43.2%)、玻尿酸(28.1% )、除毛(12.8%)、非手術減脂(3.9%)和脈衝光嫩膚(3.6%)。

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美容醫學中心副院長黃志宏指出,該項統計也進一步用性別區分,結果顯示,女性選擇最多的美容外科手術是隆乳、抽脂和眼瞼手術;男性則以眼瞼手術、抽脂和男性女乳症整形為主。

台灣情形類似,黃志宏說,從統計排名來看,再比較國內民眾諮詢狀況,其實大致相符,值得一提的是,其實因為疫情關係,宅在家時間變長,生活習慣改變,有不少民眾因此多了「肥胖」的問題,且直接反應在今年冬季的諮詢狀況上,「體型雕塑、抽脂及減重」都是近期相當熱門的醫美需求項目。

黃志宏也從不同手術的年齡分布分析,他表示,19到34歲的族群在醫美手術中選擇隆鼻手術所占比例最高,超過6成7;而35到50歲年齡族群則是選擇肉毒桿菌毒素為最多,達到5成。

黃志宏提醒,再怎麼愛美,無論選擇哪一種的美容整型手術都有存在一定風險,術前自行評估的功課千萬不能少;更提醒近期熱門的瘦瘦筆屬於醫師處方用藥,千萬不可貪小便宜,接受來路不明的針劑,有了安全的保障,才能確保不受傷害。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痛不癢卻「瞬間失明」 眼中風其實有跡可循!這些人最要注意

產後運動不只為了身材! 勤做5種運動還能預防育兒傷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