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南、北兩家庭皆爆不明感染 陳時中點名高雄、大湳市場「須注意!」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單日南、北兩家庭皆爆不明感染 陳時中點名高雄、大湳市場「須注意!」
單日南、北兩家庭皆爆不明感染   陳時中點名高雄、大湳市場「須注意!」

單日南、北兩家庭皆爆不明感染 陳時中點名高雄、大湳市場「須注意!」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下午公布國內新增3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3例本土個案及24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引發關注的是,除了桃園衍生的相關群聚個案之外,高雄突然爆出一起不明感染源的一家三口確診,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都點名「須注意」!陳時中透露該名父親本身工作跟高雄港有關,也有北部足跡,正在調查。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本土個案為5例男性,8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其中多了兩起目前感染源不明的家庭群聚。

這兩起家庭群聚分別為大湳市場多出一對曾前往買菜的母女案18135及案18154確診,兩人皆為有症狀就醫被採檢陽性;另外,就是高雄一家三口。

陳時中表示,高雄這一家三口是因為案18155、未滿5歲的兒子去看病,有發燒、抽搐相關症狀,檢驗為陽性,回頭去追,發現父母的案18156及案18157也確診,而父親本身工作跟高雄港有關,高雄市衛生局正在疫調,另外其也有北部足跡在,這些都會去做調查。

陳時中不諱言,今日新增13例本土個案當中,其他是歌友會、機場保全、西堤9日用餐客人以及亞東護理師等接觸者,在匡列期間或隔離期滿前採檢確診,因此對社區的威脅較小,這裡面須注意的正是指標個案案18155以及案18135這兩起。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13!高雄突竄出第7條傳播鏈 一家三口「感染源不明」

負擔全國17%重症 林口長庚抗疫打了2年仗「醫護血淚全寫進電子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