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0!西堤再爆「幼兒園」5人確診 竹一家四口源頭連上聯邦銀行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本土+10!西堤再爆「幼兒園」5人確診 竹一家四口源頭連上聯邦銀行了
本土+10!西堤再爆「幼兒園」5人確診   竹一家四口源頭連上聯邦銀行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桃園本土疫情還在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國內新增10例本土個案。其中因為西堤用餐被波及到停課的華盛頓幼兒園,一口氣又多5人確診,包括案18053的2名同學、以及同學的家人3人;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新竹一家四口染疫部分,追到一名聚餐友人確診,且疫調發現原來該名友人先前足跡與聯邦銀行最早發病的銀行員案17630和其男友案17772有重疊。

西堤群聚連日停不下來,幾乎天天都有新確診個案,除了華盛頓幼兒園有衍生新確診,包括1月7日以及1月9日用餐的客人,今日也都各自新增一例確診,其中7日用餐多一名60多歲男性確診,而他們一家七口用餐,迄今已經有6人感染。9日用餐新增確診個案,則是案17983一同用餐友人的小孩。

桃園延燒到新竹的一家四口確診,也出現像是源頭的個案了!新增確診個案不但在11日與這一家人有聚餐關聯,進一步疫調更發現,其先前1月9日也有足跡跟聯邦銀行員的案17630和其男友案17772有重疊,傳染鏈似乎連起來了,但尚待更深入了解。

在桃園之外,亞東不明染疫的非專責病房護理師,其小孩今日也新增確診一人,且指揮中心最新病毒基因定序顯示,亞東護理師的病毒序列跟桃機相關個案完全不一樣。

最後桃園今日也多出一例獨立個案,一名在大湳市場的工作人員,因為陪病需求接受入院前採檢,結果檢驗陽性確診,與其他群聚事件皆無關聯,疫調顯示其先前跟參與一場10人聚餐,目前正匡列接觸者篩檢中。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慢性病春節「提早領藥」即日開放! 快查連續處方箋符不符合這一條件

超罕見!23歲女虎牙往眼晴長快頂破眼球 三總「眼眶拔牙」救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