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還多2機師染疫 本土病例怎傳的?陳時中曝「傳染途徑」可能是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桃機還多2機師染疫 本土病例怎傳的?陳時中曝「傳染途徑」可能是它
桃機還多2機師染疫   本土病例怎傳的?陳時中曝「傳染途徑」可能是它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Omicron攻陷國門,桃機是最重災區,不但清潔員有3人染疫,並出現首例的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其實機師確診人數也在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證實,光這兩天又多兩例機師確診,其中一人昨已公布,一人則列今日新增的境外移入個案。陳時中也透露目前懷疑桃機4例本土個案最有可能的「傳染途徑」關鍵接點就在停車場的廁所。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34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4例(案17230、案17238至17240)本土及30例境外移入,其中案17230為昨深晚緊急公布的本土個案,為桃機停車場的清潔員,目前判定感染Omicron。

另外,案17238及案17239均為其同職場工作人員,儘管工作地點不同,但通勤時搭乘同班交通車,其中案17239於1月1日起陸續出現疲倦、咳嗽、流鼻水症狀;案17240則為防疫計程車司機,1月1日出現咳嗽症狀,3人經衛生單位安排採檢後於今日確診,同住家人初步採檢皆為陰性,僅司機同住家人一人還未採檢。

陳時中表示,外界也關心機師確診情形,這幾天確認有兩例,都是境外移入個案,分別為案17201跟案17228,後者是今日新增的境外移入個案,一人是在1月31日入境時即被採檢陽性確診;一人是入境居隔至第4、5天期滿採檢時檢出陽性,跟社區無關,但有同班機的機組員皆列入匡列。

至於桃機的可能傳染途徑為何?陳時中也透露目前傾向懷疑是司機傳染給清潔員的可能性,因該名司機曾在12月26日以及31日分別都有載過確診的境外移入個案,29日曾驗過PCR為陰性,這是要調查的源頭,看看其跟清潔員之間的關聯性,是否透過停車場廁所的使用而互相感染,因為該廁所一般人無法使用,只有司機在用,但這還無法確定。

陳時中進一步指出,3人清潔員工作地點各不同,距離也頗遠,分別在停車場廁所、辦公區以及行李轉盤區,交集在於搭乘同班交通車,而停車場廁所則串連起4人,加上司機的Ct值較高可能較早感染。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Omicron攻破桃機、防疫計程車 催打疫苗!中央出手1月底前發200元贈品

桃機一口氣燒出4本土 怕了!陳時中下令桃園取消「免戴口罩」二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