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來台1個月」印尼女看護確診!匡列14人 一理由不認本土感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再爆「來台1個月」印尼女看護確診!匡列14人 一理由不認本土感染
再爆「來台1個月」印尼女看護確診!匡列14人   一理由不認本土感染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再出現有入境一個月才確診的「境外移入」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國內新增10例COVID-19移入確定病例,其中案16936的20多歲印尼籍女性看護工,早在11月22日就入境,入境及檢疫期滿前的採檢雖都為陰性,卻在12月20日因為照護工作需要,自費採檢時被確診,指揮中心研判其是在境外感染的舊案,並非列入本土個案。

指揮中心昨才公布有1例疑似本土個案,今日經第3次採檢為陰性後判定排除,由於也是在入境多日後才被發現,加上先前二次採檢也都是陰性,與這名看護工情形雷同,但一人排除確診一人卻判定確診,判定標準差別在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針對該起疑似本土個案,一開始Ct值32,不過原檢體有再驗一次,送到疾管署昆陽實驗室再驗一次,結果是陰性,加上後續2次PCR都是陰性 ,且血清抗體檢驗沒有曾經感染過、呈陰性,這才所以決定排除。

莊人祥解釋,案16936的情形不一樣,Ct值為35,雖然前面2次採檢為陰性,但血清抗體n蛋白是陽性,曾經感染過,我們判定是屬於「時陰時陽」狀態, 跟前面提到的疑似本土個案是不一樣的情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進一步補充,從案16936的檢驗結果綜合判定,儘管沒有曾經在國外染疫過的證明,但指揮中心仍認為其是在國外曾感染的個案,目前已匡列接觸者14人,其中13人列居家隔離,1人列自主健康管理。羅一鈞強調,目前判定對社區風險低。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Z再到貨73.84萬劑 北車接種站決定不打烊!續開設到12月29日

警報暫解除!疑似本土個案隔24小時再驗變陰性 境外+10全突破性感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