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貨大街還沒開「人氣乾貨」先被抓包! 逾萬公斤姬松茸、紅棗驗出問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年貨大街還沒開「人氣乾貨」先被抓包! 逾萬公斤姬松茸、紅棗驗出問題
年貨大街還沒開「人氣乾貨」先被抓包!   逾萬公斤姬松茸、紅棗驗出問題

年貨大街還沒開「人氣乾貨」先被抓包! 逾萬公斤姬松茸、紅棗驗出問題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年貨大街還沒登場,人氣乾貨先被抓包吃不得!食藥署今(21)日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在已經被列為年節食品加強抽查的乾貨中,發現一批來自中國的「姬松茸」檢出重金屬鎘超標,超過5千多公斤全部得依規定退運或銷毀。食藥署也將針對進口商接下來採取百分之百逐批查驗的最嚴格手段。另外,還有同樣來自中國的「紅棗」6千公斤農藥同樣超標。

食藥署上午公布共有17項的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包括德國的印度香料茶、緬甸的綠豆仁、韓國的新鮮人蔘、日本的哈蜜瓜等,都被檢出農藥殘留不合格;另外,除了中國的姬松茸,來自越南的一批冷凍小章魚,也同樣檢出重金屬鎘超標。

其中,高雄市可傑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自中國進口的一批「姬松茸(AGARICUS BLAZEI MURILL)」檢出重金屬鎘4mg/kg,超過「食品中汙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的鎘限量2 mg/kg,總重5165公斤全得依規定退運或銷毀。來源廠商為福州山輝食品有限公司。

另外,同為年貨大熱門商品,高雄市享青貿易自中國進口的「紅棗(CHINESE JUJUBES(RED))」則被檢出殘留農藥毆蟎多0.07ppm,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有關「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6千公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來源廠商為SHENZHEN FENGLIAN GUANGSHUN IMPORT AND EXPORT CO., LTD.。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由於過去發現年節的進口農產品,像是巴西磨菇、姬松茸等,常有農藥或重金屬不合格的情況,因此,今年早就列為加強查驗對象,提高到20%到50%比率,但這次又發現違規,將針對該進口商採取百分之百的逐批抽驗,以維護民眾食的安全。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男性注意!「高瘦」竟差點要命 15歲的他反覆自發性氣胸送醫

冬至抓到「防腐劑湯圓」! 食藥署公布最新不合格名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