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失聯移工接種率再加碼 不但不抓人!陳宗彥:未來免列「黑名單」管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拚失聯移工接種率再加碼 不但不抓人!陳宗彥:未來免列「黑名單」管制
拚失聯移工接種率再加碼   不但不抓人!陳宗彥:未來免列「黑名單」管制

拚失聯移工接種率再加碼 不但不抓人!陳宗彥:未來免列「黑名單」管制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移民署統計,國內失聯移工累計迄今,人數可能上看5萬人,擔心這批人恐淪為防疫的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已經公開宣示「來打疫苗絕對不抓人」,指揮中心今(8)日下午再加碼,除了原先承諾的「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的三不之外,再多一項「不管制」,只要失聯移工乖乖來打疫苗,未來也將不列入入境「黑名單」,隨時可以再來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現行的COVID-19疫苗外來人口安心接種專案除了「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之外,現在再加入一個「不管制」,過去逾期停居留的外國人士,依入出國及移民法規定,未來想再次進入台灣時,必須進行一定時間的管制,才能再來台灣,但為鼓勵他們出來打疫苗,將不再列管。

陳宗彥強調,未來這些失聯移工如果有自行到案的時候,之後若想再次來台灣時,可以受惠於安心接種專案,不會遭到管制,就是希望藉此鼓勵、提升接種率。

另外,失聯移工有些人證件不在身上,陳宗彥表示,為便利發給接種證明的「小黃卡」,仍需要完整記載相關身份資料,好在他們未來返回母國時,才能用做接種證明,指揮中心也已經跟長期以來關心移工問題的民間團體共同合作,可以協助他們來接種。

指揮中心提醒,無身分證明文件者可聯絡相關天主教台灣地區主教團、財團法人中國回教協會、中華民國社區永續發展協會等民間社團組織,進行「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登記」,再依通知時間,攜帶足資證明身分的文件到指定處所接種。

指揮中心說,至於有證明身分文件者(例如居留證、健保卡或護照等)可到各縣市指定接種站或醫療院所接種。有意願接種疫苗的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可於12月3日到1月31日至指定地點接種。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元旦起「打滿2劑才准開工」再擴大3類人! 監獄、殯葬場也入列

0本土清零沒破功! 單日僅增5境外「3人打過BNT或科興疫苗照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