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不打第三劑就罰錢? 陳時中暗酸:翻遍法條找嘸柯文哲喊的1500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醫護不打第三劑就罰錢? 陳時中暗酸:翻遍法條找嘸柯文哲喊的1500
醫護不打第三劑就罰錢?   陳時中暗酸:翻遍法條找嘸柯文哲喊的1500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提前針對1到3類對象開打第三劑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拋出不打就罰,針對台北市38家醫院,如果因為未施打疫苗而出現感染,將按傳染病防治法每一例開罰1500元以上。贊不贊成台北市做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僅回應「依法行政」四個字,但陳時中也說他翻了翻傳染病防治法,就是沒看到1500元這數字,最低都從3000元起跳。

為了催打,柯文哲上午公開表示,台北市的1類醫事人員將由醫院自行造冊、安排接種,不論是護理師、掃地或洗衣人員,只要打過2劑疫苗且滿5個月就都安排接種,若出現沒打疫苗進而造成感染,每1例開罰1500元起跳。

陳時中下午主持中央疫情記者會時,便被媒體追問台北市做法是否於法有據。陳時中說,他 看到媒體報導內容,有些疑惑報導正確還是不正確,因為他翻了一下傳染病防治法,有幾個罰則都是600萬元、500萬元以下,是明知自己染疫而不遵守防疫規定造成他人染疫或傷害,或者是囤積防疫物資,不過,他翻來翻去,最低的罰則也是3000元,沒查到1500元的。

陳時中表示,明知自己已染疫或接受居家隔離而沒有遵守防疫規定,相關法令都有大小程度不一的罰則在,但對於不打疫苗而染疫,法上面是沒有,至少他查到現在是沒有看到。

至於贊不贊成地方用開罰手段,陳時中強調,我們指揮中心的基本立場就是依法行政。我們相信,台灣防疫將近二年了,全靠全體國民、中央跟地方政府大家充分合作,目前我們打第一劑 的涵蓋率,在世界上已經追上高涵蓋率,現在第二劑還要再拚,拚上來。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只24類場所!打滿兩劑才准上工將擴大 陳時中:第二波名單整理中

莫德納三批快過期!最急3.4萬劑只剩一天能打 陳時中都喊「壓力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