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東京奧運12面獎牌「一半選手」靠他們罩! 長庚醫院獲體育推手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的東京奧運12面獎牌「一半選手」靠他們罩! 長庚醫院獲體育推手獎
台灣的東京奧運12面獎牌「一半選手」靠他們罩!   長庚醫院獲體育推手獎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東京奧運振奮了不少台灣人的心,全因中華隊奪下12面獎牌,創下歷史單屆最多獎牌紀錄,但一般人不知道的是,奪獎背後其實有台灣醫界付出心力,尤其,半數奪牌選手全是「長庚運動醫學公益計畫」所照護的運動員,長庚醫療財團法人也因此今年同時獲得「體育推手獎」贊助類「金質獎」及「長期贊助獎」雙項肯定。

教育部體育署主辦的第13屆「體育推手獎」,就由副總統賴清德頒發「體育推手獎」給長庚醫院,院方由長庚決策委員會程文俊主任委員代表受獎。這也是長庚醫院第7年獲頒「體育推手獎」的贊助類「金質獎」。

程文俊表示,基於「希望能為台灣運動員盡一份心力」的前提下,長庚體系早從2014年起便結合骨科、復健科、中醫科、神經外科等十多個相關領域的頂尖醫療專業人員,推動「長庚運動醫學公益計畫」,在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王瑞慧大力支持下,每年投入超過3千萬元以上的經費,照護國內優秀的體育選手。

目前「長庚運動醫學公益計畫」內容除了給予運動員完整的醫療照護之外,也免費提供運動防護師協助選手賽前練習及比賽期間的運動防護,希望讓選手不再擔心因運動傷害而無法發揮百分之百的實力。

程文俊說,「長庚運動醫學公益計畫」照護對象除奧運、亞運等國內頂尖個人選手外,近年來更積極推動國、高中校園運動防護工作,深耕體育基層,在國、高中體育校隊的照護上,比照與個人選手同樣的醫療照護資源,更進一步安排相關醫療專業人員進入校園,推廣運動營養、心理與禁藥等正確的專業知識。

長期參與長庚運動醫學計畫的林口長庚醫院骨科部主任詹益聖表示,計畫就是希望能讓國內的運動員從年輕開始就擁有正確的運動傷害防護觀念,並於第一時間發生運動傷害時,就給予最專業的醫療資源,避免優秀的年輕運動員因傷影響未來的運動表現與生涯發展。

今年在全國運動會一舉奪下雙面金牌的羽球選手李佳馨就是長庚團隊負責照護的選手,李佳馨表示,在接受長庚專業的手術治療與照護之後,現在不僅走路很順,連高強度的訓練、比賽都有辦法應付的了,讓她更有信心能在國際賽事有更好的表現。

照片來源:長庚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生兒篩檢去年3638寶寶異常 爸媽注意!一出生接觸「萘丸」恐惹大禍

急性心肌梗塞救命更快、更準! 台大醫院研究「縮短2小時」正確性還更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