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交付台灣175萬劑」 阿斯特捷利康:運抵台灣AZ已超過1千萬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9月交付台灣175萬劑」 阿斯特捷利康:運抵台灣AZ已超過1千萬劑
  • 字級
「9月交付台灣175萬劑」  阿斯特捷利康:運抵台灣AZ已超過1千萬劑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積電、鴻海和慈濟基金會捐贈的首批「客製化」沒有簡體復必泰字樣的BNT疫苗今(30)日清晨已抵台55萬劑,而COVID-19疫苗接力到貨,下午預計再有AZ疫苗到貨。對此,台灣阿斯特捷利康中午就發出聲明表示,9月已再交付台灣共計175萬劑COVID-19疫苗,迄今,包括透過直接供應、COVAX平台配送和其他國家的捐贈,已有共計超過1千萬劑AZ疫苗運抵台灣。

台灣先前是自購1千萬劑的AZ疫苗。而阿斯特捷利康表示,9月已再交付台灣共計175萬劑COVID-19疫苗。迄今,包括透過直接供應(已達502萬劑)、COVAX 平台配送和其他國家的捐贈,數量共計已超過1千萬劑。

阿斯特捷利康在聲明中亦指出,預計到2022年初,阿斯特捷利康將再交付數百萬劑疫苗予台灣。

台灣阿斯特捷利康總裁陳康偉說,我們很高興至今已直接供應以及協助交付給台灣超過1千萬劑COVID-19疫苗,這是阿斯特捷利康努力加速協助台灣提升疫苗接種覆蓋率的里程碑。未來將持續與政府相關單位緊密合作以達成這項優先要務,促使台灣經濟以及國人健康早日回復正軌。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吃東西一咬就痛、冷熱敏感? 不懂「裂齒症候群」恐害你得拔牙

染疫後手掌發紫、手指發黑… 台灣7旬翁驚爆瀰漫性血栓險截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