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有望降一級? 指揮中心鬆口:八大行業「有條件開放」正審查中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10月1日有望降一級? 指揮中心鬆口:八大行業「有條件開放」正審查中
10月1日有望降一級?  指揮中心鬆口:八大行業「有條件開放」正審查中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隨著本土疫情越來越低,外界盛傳全台有機會在10月1日拚降回一級警戒,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3)日鬆口,只要沒有不明原因的感染源個案維持越久,降級機會越高,且目前指揮中心已經收到八大行業、大型郵輪復航等的防疫計畫申請,只要確認能夠落實密閉空間內的戴口罩、社交距離等,適度防疫管理下就能夠有條件的開放。

網路盛傳10月1日國內疫情警戒有機會降回一級,對此,羅一鈞回應,新一波的二級警戒21日才開始,後續要不要降級,還得視疫情發展跟民眾是否遵守現行的防疫措施而定。

羅一鈞表示,每天的疫情變化難預料,但只要沒有不明原因的感染源個案維持越久,降級機會就越高,目前針對室、室外有一定人數限制,事實上,也有做調整的空間,且現行要求關閉的場所、類別,預期也會進行調整,甚至大眾運輸的降載限制等。但前提還是要視疫情的變化。

羅一鈞指出,目前還被列為禁止、須關閉的場所、業別,包括KTV、MTV、遊藝場所等,主管部會的經濟部,已經制定指引送到指揮中心,只要有適度防疫管理就能夠有條件的開放,指揮中心,會衡量國人疫苗接種涵蓋率以及防疫的有條件管理,如何能真正的落實在密閉空間內 把口罩戴好、保持社交距離等,通過與否,指揮中心會再做說明。

羅一鈞說,目前國內本土個案很少,但境外移入的個案滿多的,來自境外的壓力,我們仍要隨時警戒,不能鬆懈。

不只八大行業可能調整復業,指揮中心也證實有收到大型郵輪業的申請文件,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還需要看防疫計畫內容來決定,因為郵輪多達千人,在國內還有不明感染源病例之下,如何管理這類密閉空間,指揮中心會參考國外作法,一一針對防疫計畫評估。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苗涵蓋率衝破5成了 BNT第二劑可提早!莊人祥:最快隔6周就打

不擋民眾自費驗抗體了! 指揮中心點頭「開綠燈」收費不設上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