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警報!桃機20歲女員工突染Delta 「曾上客艙清潔」9月8日就有傳染力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新警報!桃機20歲女員工突染Delta 「曾上客艙清潔」9月8日就有傳染力
新警報!桃機20歲女員工突染Delta  「曾上客艙清潔」9月8日就有傳染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桃園市今(15)日再增一例Detla變異株本土確診病例新個案,由於是負責飛機客艙清潔的員工,且與先前長榮機師及新北幼兒園群聚暫無關聯,格外引發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經過位點突變的快速檢驗,目前已確定其感染的也是Detla,由於其曾在9月7日快篩陰性,已經從嚴認定9月8日為可傳染期、從嚴匡列接觸者。

該名新增本土個案的20多歲女性,是於9月12日出現輕微流鼻涕、頭暈等症狀,9月14日因工作需求篩檢,今日確診。衛生單位已匡列家庭及工作接觸者45人,均列居家隔離。

羅一鈞表示,該名確診個案檢驗Ct值為14,9月7日工作例行快篩結果為陰性,因此,從嚴認定9月8日視為可傳染期,否則若依9月12日發病日往前回推3天,應該從9月9日匡列,不過,考量部分輕微症狀可能回憶不清,這才從嚴匡列接觸者。

羅一鈞說,該名女員工先前有打過一劑疫苗,確診之後,指揮中心即比照先前裝修工夫妻做法,先行針對陽性檢體,進行位點突變的快速檢驗,已經證實感染Delta,但詳細的病毒基因定序序列結果後天才會出來,才能跟其他病毒株做比對。

感染源在哪?羅一鈞表示,該名女員工負責客艙清潔工作,會往這個方向去溯源,針對相關航班有沒有確診旅客來一一比對,再看看定序結果,好釐清跟哪個個案有關係。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本土定序為Delta變異株累計已有36例,其中13例為6月份屏東群聚相關、1例為9月份長榮航空機師群聚相關、21例為9月份新北幼兒園及社區群聚相關,最新1例就是今日公布的桃園機場航班清潔人員案例。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桃園本土又冒新案!20多歲女工作篩檢確診 接觸者45人全隔離

基改「發酵」靈芝液放行做食品原料 食藥署針對3類人標註警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