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la溯源「埃及爸、台大護理師定序失敗」 裝修工再曝新電子足跡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Detla溯源「埃及爸、台大護理師定序失敗」 裝修工再曝新電子足跡
Detla溯源「埃及爸、台大護理師定序失敗」   裝修工再曝新電子足跡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北幼兒園衍生社區大樓群聚本土疫情,又有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3)日公布,該棟大數又有一名住戶案16164確定感染Delta變異株;不過,眾所矚目的「埃及爸」案16160以及台大麻醉護理師案16158兩人,則因為病毒量太低,無法定序。

新北幼兒園衍生出來的Detla變異株本土群聚疫情,最新確診人數已經累計30例,且進一步延燒到桃園也有確診者。指揮中心強調,本案已匡列3505人,其中2562人列為居家隔離,883人列自主健康管理,60人列自主健康監測。

羅一鈞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又有一例結果出爐,即大樓住戶的案16164證實亦感染Delta變異株;羅一鈞說,指揮中心同時嘗試針對「埃及爸」案16160以及台大麻醉護理師案16158兩人進行定序,但由於兩人Ct值高,分別達到37.9以及38.5,有很努力去試,但病毒量太低,無法定序出來。

至於裝修工案16168的病毒基因定序明天中午會有完整結果,羅一鈞說,日前先一步證實感染Detla變異株的該名裝修工,完整序列正在比對中,以釐清可能的感染來源。值得注意的是,案16168目前抗體檢驗為弱陽性,與其9月1日發病歷程,由陰轉陽的情形相吻合,而其妻子案16171則為抗體陰性,感染時間更近,也與9月6日發病歷程符合。

羅一鈞表示,指揮中心也接到警政系統協尋的電子足跡,證實裝修工案16168在8月23日以及24日均有到該社區大樓的電子足跡,現在看起來,除了先前所說8月初、9月8日有到社區之外,還有新的足跡,但人的回憶是有偏差的,這部分盼外界不要苛責個案。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李秉穎:年輕人打BNT得觀察28天! 「5大症狀」恐心肌炎馬上就醫

學生打BNT有反悔權! 陳時中:校園接種同步開放「殘劑」給這些人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