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太凶!陳時中下令「預防性隔離」守二線 民眾現4症狀別上班上課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Delta太凶!陳時中下令「預防性隔離」守二線 民眾現4症狀別上班上課
  • 字級
Delta太凶!陳時中下令「預防性隔離」守二線  民眾現4症狀別上班上課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Delta變異株已經攻進台灣社區,擔心傳播力極高可能拖垮現有疫調及防疫量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8)日下午強調,此次特別針對接觸者的接觸者採取「預防性隔離」,把接觸者的定義放寬,而且呼籲民眾只要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或腹瀉」等4大症狀,就不要上班上課。

陳時中強調,過去疫調針對「確診者」、「接觸者」以及「接觸者的接觸者」各有不同定義跟防疫措施,像「確診者」需到醫院接受相關治療;「接觸者」若符合一定時間、一定距離、沒有防護狀況等密切接觸的定義,密切接觸者就要進行居家隔離,非密切接觸者則進行自主健康監測。

至於「接觸者的接觸者」過去不會有針對性的防疫措施,這次也全加嚴!陳時中強調,現在就是加強,把對接觸者的定義放寬,疫調時不見得得完全符合定義,一律採取預防性的隔離,意義在於,只要接觸者的接觸者已隔離,就建立了防線。

陳時中說,過去是等到接觸者確診了,才會回頭去追接觸者的接觸者,就得擔心期間是不是接觸了更多的人,需展開另一波疫調,防疫成本變得很高,沒有能力去應付更多疫情的變化,在Delta變異株的情況下,必須做嚴格的定義,好把這第二條線守下來。

陳時中同時提醒,民眾只要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或腹瀉」等4大症狀,就不要上班上課,一有症狀要速就醫或篩檢。基層醫療院所看到這些病人也要勸他們趕快採檢,這些都是非常基礎,但非常有幫助的。陳時中強調,目前檢疫量能很充足。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大護理師「打2劑莫德納」突破感染成首例! 跟埃及爸住同大樓

Delta攻進社區!陳時中數度喊「沒升級考慮」 盼新北複製桃園經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