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幼兒園定序是Delta!與長榮機師無關 源頭是埃及爸?陳時中這樣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幼兒園定序是Delta!與長榮機師無關 源頭是埃及爸?陳時中這樣說
  • 字級
【有影】幼兒園定序是Delta!與長榮機師無關   源頭是埃及爸?陳時中這樣說

【有影】幼兒園定序是Delta!與長榮機師無關 源頭是埃及爸?陳時中這樣說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北幼兒園群聚確定是「Delta變異株」惹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8)日下午公布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證實新北幼兒園群聚禍首就是Delta變異株,但指揮中心也進一步與長榮機師的病毒基因定序比對,結果兩者Delta變異株不同,認定與機師案無關;至於源頭是否為埃及返台爸爸,陳時中表示,時間序上不無可能,但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去釐清。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7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全在新北市,尤其新北幼兒園群聚已經擴散到社區,同一社區大樓已經有6例確診。

陳時中說,外界關心新北幼兒園群聚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證實真是Delta變異株,但指揮中心也進一步比對與長榮機師的Delta變異株序列,發現有所不同,兩案無關,研判應是不同來源的Delta變異株群聚。

外界認為幼兒園其中一例、自埃及返台的爸爸,在隔離期滿後由陰轉陽,是不是就是可能的源頭?陳時中表示,時間序上不無可能,但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去釐清,包括還需要針對抗體等檢驗一一去審視。也有可能找不到感染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回應,由於幼兒園的染疫幼童們Ct值表現有高有低,甚至少部分幼童還有症狀,難說已經引發幾波感染,但若回到家人的部分,只能說目前不只一波傳播。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再爆7本土全在新北!陳時中認了幼兒園擴散到社區 同大樓已6例

排便聖品恐害流產!蘆薈新禁令限品種限量 全面標示「孕婦忌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