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剩21萬劑! 高端疫苗9月6日前免預約、醫院診所現場可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還剩21萬劑! 高端疫苗9月6日前免預約、醫院診所現場可打
還剩21萬劑!  高端疫苗9月6日前免預約、醫院診所現場可打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第六輪只打高端疫苗已經結束,但中央配發出去的量還有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強調,已經發出公文給各縣市衛生局,到9月6日之前,只要是年滿20歲以上的民眾都可以直接前往還有高端疫苗的醫療院所接種,不需要預約。

指揮中心是在8月23日至29日開打第六輪疫苗,只提供高端疫苗,且由於預約人數不若預期,開放年齡已經開放至20歲以上通通可以打。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至8月30日止,目前國人接種高端疫苗人數為64萬8678。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高端疫苗還有庫存21萬餘劑,在不影響後續接種計畫之下,指揮中心也已發出公文給各縣市衛生局,到9月6日之前,只要還有高端疫苗都可以直接施打。

莊人祥說,先前高端疫苗預約系統已經開放到20歲以上,因此只要是符合年齡條件者,不需預約,目前全面開放民眾可自行到醫院診所直接施打高端疫苗,而只要是在台灣接種,醫療院所都會上傳到預防接種資料庫,民眾不必擔心後續預約第二劑問題。

莊人祥強調,民眾如果接種疫苗之後,有任何不舒服,皆可以回到原來的醫療院所去就診,看是否為不良反應事件。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長榮風暴!首見飛芝機組員全關14天 機師兒高中預防性集中檢疫

Delta攻破長榮!桃園即起全面警戒 集會、賣場、醫院「三禁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