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大樓染疫孕婦非「突破性感染」 迄今9例突破性感染全打AZ疫苗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電大樓染疫孕婦非「突破性感染」 迄今9例突破性感染全打AZ疫苗
台電大樓染疫孕婦非「突破性感染」  迄今9例突破性感染全打AZ疫苗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電大樓爆發群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證實同一樓層已有3起確診個案,已經要求同樓層全面進行PCR檢驗,並分流上班。至於確診個案中傳出有一名孕婦在打了兩劑莫德納疫苗後依舊染疫,是不是「突破性感染」?指揮中心強調,該名孕婦是在接種第二劑莫德疫苗隔天發病,不算完整接種,也不是突破性感染,國內迄今9例突破性感染皆打得的是AZ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公布國內新增6例本土病例,分布為台北市4例、新北市2例,其中台電大樓群聚爆發同一層樓已有3例,因此整層樓今已全面進行PCR檢驗,完整消毒,並採取一半人分流上班,以圍堵疫情擴大。陳時中亦強調已建議台電進行企業快篩。

指揮中心進一步指出,今日新增6例本土病例均非居家隔離期間陽性者,為2例男性、4例女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80多歲,其中1例8月14日發病,餘均為無症狀感染;其中2例為已知感染源、4例關聯不明,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至於台電大樓群聚傳出有名孕婦,已經打過兩劑莫德納疫苗仍染疫,外界關注是否又是「突破性感染(Vaccine breakthrough)」個案,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名孕婦是在8月13日打了莫德納第二劑,8月14日發病,並非屬於完整接種的個案,也不算是突破性感染。

至於符合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且間隔14天以上仍感染新冠肺炎的突破性感染個案,指揮中心最新統計,目前國內累計已有9例。莊人祥說,這一些國內的突破性感染個案接種廠牌都是打AZ疫苗。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12歲到17歲青少年可打「莫德納」了! 陳時中證實已審查完畢

高端「給61萬劑只來41萬人」 陳時中宣布:剩餘開放20歲以上即起預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