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高端26萬劑到貨 何時開打?陳時中給答案「累積5、60萬劑才開放」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高端26萬劑到貨 何時開打?陳時中給答案「累積5、60萬劑才開放」
【有影】高端26萬劑到貨  何時開打?陳時中給答案「累積5、60萬劑才開放」

【有影】高端26萬劑到貨 何時開打?陳時中給答案「累積5、60萬劑才開放」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李文成 王聿瀠 羅偉哲 李新琳/台北報導

高端生產的首4批、共26萬劑疫苗最快今晚放行,但想打國產疫苗的民眾還得等一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日下午強調,目前還無法完全掌握高端的產量, 會等到有一定的量之後,才會排入預約系統來做施打,也就是這26萬劑不會馬上開放國人施打。陳時中宣示,至少累積5、60萬才會開打。

陳時中下午也主動一一針對外界對高端在沒拿到EUA之前就量產、送驗,是否是「偷呷步」的諸多質疑一一澄清,強調是政府預採購要求,否則等通過了再量產,時間就來不及了。

食藥署是在7月30日傍晚完成高端疫苗生產首4批、共計26萬5528劑的審查與檢驗並核發封緘證明書,正於倉儲進行最後的封緘作業,預計今晚放行。效期為6個月。

陳時中表示,有非常多的國人認為次單位疫苗是好的選擇,相對有很多人抱著期待,但指揮中心目前對高端的產量還無法完全掌握,雖然7月30日已經26萬劑通過檢驗封緘,接下來還會繼續送,一批、一批,等到有一定的量之後就準備排入預約系統來做施打。

陳時中強調,如果現在有26萬劑就來打,在排定上面會有很大的問題,還是等基本量有了,再來安排,「至少5、60萬」。

陳時中也回應外界質疑高端為什麼可以在7月19日取得核准專案生產之前就已經開始量產,甚至已經送到食藥署接受檢驗,他表示,全是為了公共衛生緊急需要。

陳時中指出,指揮中心是在預採購契約中就要求高端同步量產,否則若等到EUA通過了再來量產,時間至少要花費3到4個月,甚至半年不等,但並不會因為量產了就讓你過,還是要一批一批的去驗。

陳時中強調審查原則,如果當初EUA沒有過,這些量產的疫苗都沒有用, 都上不了市;就算EUA過了,一旦檢驗不過,也不會放行,這些是大家必須了解的,不要誤解。他強調,提前量產業者也冒著實驗失敗的風險,是政府先付了錢,他才願意做,在研發的過程中設了獎促金、獎勵金,有政府分擔風險,就算EUA不過,相關材料的錢政府會埋單。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本土增12例、死亡+0 新增確診個案桃園5例最多!新北3例、台北2例

高端EUA關鍵會議記錄曝光! 專家直指對Delta效果較差、保護力仍有疑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