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高雄、新北「疫調不實」戰火 陳時中站陳其邁這邊!要醫院改進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高雄、新北「疫調不實」戰火 陳時中站陳其邁這邊!要醫院改進
【有影】高雄、新北「疫調不實」戰火  陳時中站陳其邁這邊!要醫院改進

【有影】高雄、新北「疫調不實」戰火 陳時中站陳其邁這邊!要醫院改進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為了「疫調不實」一事摃上新北市,甚至跟恩主公醫院隔空互轟,究竟誰對誰錯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表態站在陳其邁這一邊。陳時中說,針對相關醫院,「確實我們認為第二波產生第二個、第三個確診者時,沒有把風險人員列入居家隔離」,「這一定要改進」。

陳其邁昨是在記者會上痛批新北市恩主公醫院群聚個案疫調不實,導致一名罹癌的確診男子三度就醫都未被發現,衍生造成高雄兩家親友家庭群聚感染。但恩主公醫院隨後聲明回擊,一切的疫調及匡列都是照著指揮中心的指引在做。

陳時中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不待媒體提問,主動提起這2天高雄市跟新北市的疫調戰火,他說對這事件有些看法,一方面也要提醒所有醫院注意。

陳時中表示,醫院有確診個案時,一確診就要回溯發病日前3天來疫調匡列,分2類人物,一是須居家隔離的匡列對象,即密切接觸者,像是同病室的相關醫護人員、病人及工作人員,定義是在沒有完整防護接觸15分鐘以上者;另外一類則是同病房不同病室或接觸時間不夠長的風險人員,採取自主健康管理。

陳時中說,上述是第一階段的處置,可如果列為居家隔離或風險人員再發生有確診病例的時候,其他的風險人員就要再往上升級,原來的風險人員就轉換成居家隔離的對象。

陳時中強調,他要提醒醫院,得要用這樣子的方式去處理,才不會讓疫情擴大 也才能掌握,相關醫院,確實我們認為在第二波產生第二個、第三個確診個案時,沒有把風險人員列入居家隔離,這一定要改進。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確診數又爆危機?單日129例6死 陳時中直言「案例這2天又微升」

護航高端疫苗EUA審委被換一半? 食藥署喊冤:全為利益迴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