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北農群聚是最後一根稻草? 陳時中曝三級警戒延長理由、微解封仍有望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北農群聚是最後一根稻草? 陳時中曝三級警戒延長理由、微解封仍有望
【有影】北農群聚是最後一根稻草?  陳時中曝三級警戒延長理由、微解封仍有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想用時間換平安,三級警戒三度延長2周至7月12日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強調,「延長」是全國各縣市首長、大家持同樣的態度,至於有部分縣市要求「微解封」針對部分行業別開放,則不排除採滾動式檢討「就合理性跟需要性考量」、「開放範圍就算有也不會太大」。

三級警戒一延再延,過去曾說過怕防疫疲勞的陳時中不諱言,三級警戒越長,疲勞當然會出現,但他認為目前相關的公共衛生措施還沒有失效,但再久,大家就會鬆懈,所以他要呼籲大家共同忍耐。

陳時中說,自己講過好幾次要大家把口罩戴好,這得要講上一百遍,請大家戴好口罩,做好清潔消毒,維持社交距離,減少群聚,他雖不敢保證疫苗隨時隨地一定有,但有的時候就請符合接種對象趕快去打,防疫不能只靠一種方式,要多重、多面向的做。

否認北農爆發群聚是決定延長三級警戒的最後一根稻草。陳時中強調,沒有!沒有關係,主要是考量到國內各類群聚跟整體染疫的狀況,像是長照機構跟醫院都還有群聚,得趁這個時間,把結構做得更好,一遇有情況時,好能即時安置隔離並精準疫調,這些要做得更完整、更落實,未來才有更安全的社區。

陳時中重申目前沒有放鬆的本錢,今日確診數跟死亡數雙雙再攀高,他也認為與端午節人員流動關係相對的低,而是跟近來相關群聚的事件關係比較大,但仍需要相關的研判。

指揮中心公布延長期間將加強落實以下管制措施:

一、針對確診個案精準疫調,儘速匡列相關接觸者並加強追蹤管理,及早阻斷病毒傳播鏈。

二、針對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者,無論有無症狀,均須於期滿前1日進行公費PCR檢測,以阻絕病毒進入社區。

三、加速高風險族群疫苗接種作業,以減少其感染、或感染後產生嚴重併發症及死亡的機率。

四、推動社區廣篩,鼓勵各地方政府設置社區篩檢站並加速檢驗時效,同時推廣企業快篩與居家快篩,以擴大篩檢量能並強化主動監測機制,儘速發掘社區內可能潛藏病例,有效斷絕所有感染鏈。

五、強化重症醫療照護,透過COVID-19重症個案處置諮詢平臺,由多位專家諮詢委員線上提供醫院臨床重症個案處置意見,以降低個案死亡率、緩解重症醫療量能。

六、啟動「民生供需產業健康監測專案」,針對果菜、家畜(肉品)、家禽、水產、綜合及其他類市場、超市、賣場及夜市等相關職業對象,由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或地方政府進行人員健康監測,以及時進行各項防治措施,避免災害擴大,降低家戶傳播風險。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日104例24死!確診+死亡又雙飆高 陳時中喊話「趨勢仍往好走」

【有影】解封夢碎!三級警戒三度延長至7/12 陳時中「改善沒達到我們要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