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解封?微解封?確診跌破百例後 陳時中漏口風「正在想這事情」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628解封?微解封?確診跌破百例後 陳時中漏口風「正在想這事情」
628解封?微解封?確診跌破百例後  陳時中漏口風「正在想這事情」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今(21)日公布國內新增75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這是國內進入三級警戒以來首度跌破百例以下,讓6月28日全台能否如願「解封」或「微解封」有如打了一劑強心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雖強調不對何時解封多做預測,但透露「正在想這個事情」,一旦決定了就會跟社會公布。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資料顯示,從5月11日這一波的本土疫情大爆發以來,一個多月下來已累計確診1萬2766例、死亡557人。而單日死亡人數的最高峰迄今紀錄為單日37人(6月5日)。

繼昨日單日確診107例本土之後,今日確診人數一舉跌破百例以下,透露疫情好消息。外界開始關注是否能解封?微解封?陳時中分析疫情,認為現在可以說是穩定中朝向一個比較好的方向。

不過,陳時中強調,我還是要講,在這裡一定要靠我們相關公共衛生的動作做落實來,何時解封?他不多做預測,並用台語呼籲民眾「現在先顧好」、「現在是比較好啦」、「但還是要大家作伙來顧好」。

陳時中也回應地方縣市傳出的解封指標說,他說,指標都是參考的,還是要多所衡量,指揮中心正在想這個事情,一旦決定了就會跟社會公布。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人澳門驗出最糟Delta病毒!接觸者結果出爐 陳時中下令同住全隔離

確診跌破百例!為何單日還20死高峰? 羅一鈞透露死亡數也有好消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