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陪雙北在坐牢」陳時中說話了! 證實雙北、苗栗病毒系出同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全國陪雙北在坐牢」陳時中說話了! 證實雙北、苗栗病毒系出同株
  • 字級
「全國陪雙北在坐牢」陳時中說話了!  證實雙北、苗栗病毒系出同株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全台三級警戒一延再延,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昨晚上政論節目時卻語出驚人,脫口而出「全國20幾個縣市民眾,現在是一起陪雙北在坐牢」,引發輿論譁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6)日也說話了,仍用「同島一命」回應,強調病毒不但無國界,更不用講也沒有縣界、縣市界。

陳時中強調,以前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世界衛生組織(WHO)最喜歡講的就是病毒無國界,不但沒有國界,更不用講,病毒也沒有縣界、也沒有縣市界!是沒有的,病毒就是這樣子無所不在。

陳時中說,也沒有人想要染疫,沒有人想要染疫再染給別人,大家都是一樣的心,但病毒就在那裡,我相信我們還是同島一命,才是面對疫情時,正確的態度,大家要一起努力。

另一方面,指揮中心也針對國內確診個案,再度進行病毒的基因定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這周指揮中心有針對數名死亡個案進行病毒基因序列比對,結果也都是英國變種病毒,不只台北萬華和新北市的病毒沒有不同,連苗栗的基因定序結果也與先前群聚感染發現的一致,沒有發現其他變種病毒在國內流行。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日18死!又見30多歲犧牲者 8旬翁3驗陰後轉陽、確診2天即亡

AZ開打一天就打掉14萬劑 陳時中給地方打分數「做得非常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