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鏢運動酒吧同樂2小時 染疫機師、空姐慘了!最嚴重接15萬罰單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飛鏢運動酒吧同樂2小時 染疫機師、空姐慘了!最嚴重接15萬罰單
飛鏢運動酒吧同樂2小時  染疫機師、空姐慘了!最嚴重接15萬罰單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新增2例感染源調查中確定病例,分別為華航30多歲男機師(案1153)以及國內首起空服員確診個案的20多歲女性(案1154),兩人甚至同赴飛鏢運動酒吧,如今可能得面臨開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5)日指出,兩人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卻聚餐聚會,最高恐面臨15萬罰單。

案1153是本國籍30多歲男性機師,也是打了疫苗又染疫的國內首例。4月16日至18日曾執勤至美國,返台後於住家檢疫至21日,檢疫期滿前採檢結果為陰性;25日進行機師專案採檢,核酸檢測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沒想到5月1日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等症狀,就醫採檢確診(Ct值13)。

案1154則為本國籍20多歲女性空服員,4月22日至25日曾執勤至美國,返台後於機場防疫旅館檢疫至28日,檢疫期滿前採檢結果為陰性;29日晚間因應機場防疫旅館清空計畫,至集中檢疫所檢疫,30日進行採檢,核酸檢測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個案5月2日出現發熱、頭暈及胃痛等症狀,由檢疫所安排就醫採檢確診(Ct值14)。

莊人祥下午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公布兩人更詳細的活動接觸史,兩人是在4月29日凌晨1點10分到3點25分前往北市南京東路HOMIES SOFT BAR飛鏢運動酒吧;機師又在晚間6點30分到8點前往海真私房菜民生店。

莊人祥表示,兩人前往公共場所活動的時間點,還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應聚餐及聚會,因此將交調查,違規者依法可以開罰1萬到15萬。因國籍航空機組員入境時,已開立3(採陰) +11天居檢通知單,若於11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違規,可由交通部民航局開罰。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下「禁足令」!華航機組員全面暫不放人 明決定新檢疫天數

華航染疫3重症傳好消息!房務主管將移除插管 肺炎機師已能跑步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