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華航機師打疫苗9天後仍發病 離疫苗發揮效果「晚了關鍵數日」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首例!華航機師打疫苗9天後仍發病 離疫苗發揮效果「晚了關鍵數日」
首例!華航機師打疫苗9天後仍發病  離疫苗發揮效果「晚了關鍵數日」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打了疫苗仍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又多一名華航男性機師及女性空服員確診,值得注意的是,該名機師其實在4月22日已接種1劑AZ疫苗,沒想到仍於5月1日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等症狀發病,今日確診。

案1153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機師,4月16日至18日曾執勤至美國,返台後於住家檢疫至4月21日,檢疫期滿前採檢結果為陰性;4月25日進行機師專案採檢,核酸檢測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

不過,案1153於5月1日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等症狀向公司通報,同日經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今日確診(Ct值13),感染源待釐清。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目前研判仍是在國外執勤的境外移入可能性最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亦證實,該名機師曾在4月22日接種了第一劑的AZ疫苗,中間間隔了9天,5月1日發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根據英國研究,第一劑接種AZ疫苗或輝瑞疫苗,12天起可降低感染機率約6成;且研究顯示,如果完整接種二劑AZ疫苗,對英國變異株保護效力達70%,接種後即使感染,病毒陽性天數約縮短1周,且病毒量較低、症狀較輕。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華航染疫水電工最新足跡曝光! 蘆洲皇爵飲料店、吉野烤肉飯

首見空姐染疫!延長檢疫14天? 陳時中吐真話「華航大概就關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