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泰國落跑台商確診 陳時中證實「偽造陰性」躲回台、得揹3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可惡!泰國落跑台商確診 陳時中證實「偽造陰性」躲回台、得揹3罪
可惡!泰國落跑台商確診  陳時中證實「偽造陰性」躲回台、得揹3罪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太過份!確診台商從泰國落跑回國,全程都在說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證實,該名台商所持的登機前3日內陰性報告全是假的,「買的或自己做的」,指揮中心已拿到泰國官方提供的確診檢驗,因此將針對偽造文書以及沒有陰性報告違法入境先予開罰,至於是否涉及更嚴重的隱匿疫情將進一步釐清。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6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自印尼(案1147、案1150)、泰國(案1149)、印度(案1148、案1151)及菲律賓(案1152)入境。其中案1149就是泰國落跑台商。

陳時中說,案1149為本國籍50多歲男性,今年1月至泰國工作,5月2日返國,入境時因發燒38.2度於機場攔檢,並後送就醫隔離採檢,今日確診(Ct值25)。已掌握個案同班機接觸者49人,其中28人為前後二排座位旅客,列居家隔離,餘21人為機組員,均有適當防護,列自我健康監測。

陳時中表示,目前調查發現該名台商所持的登機前3日內陰性檢驗報告是偽造的,且在登機前,航空公司就有詢問過,因此,令航空公司的機組員也非常不滿其的行為,所幸因為體溫超標,一入境就被攔下。

陳時中說,該名台商在泰國當地還沒有拿到官方的檢驗報告結果,但因為他很擔心,因此急著返台,該名陰性證明有可能是買的或自己做的,因為明顯與泰國後續提供給我方的正式檢驗報告不同,而泰國檢驗結果是確診的。

陳時中指出,該名台商返台時還沒拿到確診報告,因此是否涉及隱匿疫情,仍有待進一步仔細釐清,但可以確定的是,其入境時沒有陰性證明,且還偽造文書,其中偽造文書有刑事責任,這兩點將先交由法制組去處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升級!華航風暴重災區「北北桃」 醫院、長照機構5/17前禁探病

華航機師、空服員又2確診! 4/29去過南京東路運動酒吧、海真私房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