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買千萬只給11萬劑」? 莊人祥拉這兩國背書:沒虧待台灣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AZ疫苗「買千萬只給11萬劑」? 莊人祥拉這兩國背書:沒虧待台灣
AZ疫苗「買千萬只給11萬劑」?  莊人祥拉這兩國背書:沒虧待台灣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直購的1千萬劑AZ疫苗的第一批昨運扺到貨,但數量只有11.7萬劑,引發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4)日表示,鄰近國家的泰國跟越南首批同樣也只收到11.7萬劑,他認為「沒有虧待我們」,但下一批何時能到貨,目前還沒消息。

首批AZ疫苗11.7萬劑,昨上午10點21分由韓國(大韓航空KE691班機)運抵桃園機場,已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正由食藥署進行檢驗封緘程序中,這批疫苗是多劑型包裝(每瓶10人份),依臨床試驗結果每人需施打2劑,陳時中已指示開放11.7萬名第一線直接接觸確診者或疑似病例的醫事人員優先接種。

莊人祥表示,據他所知,2月22日、2月24日拿到首批AZ疫苗的泰國跟越南 同樣也收到11.7萬劑而已,他猜測可能與貨品包裝有關「那一大箱就是11.7萬劑」,台灣至少跟泰國、越南拿到相同數量,沒有虧待我們。

莊人祥說,洽談其他疫苗公司,據悉一台飛機可以載上40萬劑疫苗的,甚至更多,但不放在同一台飛機一起運送,是有其考量的,就怕萬一有個不小心,會損失很大。

至於疫苗最快何時能開打?莊人祥強調,檢驗是其中最耗時間的步驟,檢驗部分昨天指揮官陳時中已說明,由於這是國內的第一批疫苗,所以檢驗會謹慎一點,確認品質之後才放行,目前不會採取拚在7天內開打的方案。

莊人祥說,目前還沒有收到AZ公司通知下一批貨什麼時候來,因此問我也不知道,如果可以快點來最好,指揮中心會持續跟AZ公司談。另外COVAX跟德國BNT疫苗部分亦都持續跟對方連繫中,但目前只能說,沒有更進一步的消息。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也切割江宏傑? 代言「防疫新生活」海報全數悄悄被撤光

跌倒半年竟矮了10公分! 恐怖後遺症差點害他再無法抬頭挺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