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最新!聯亞二期試驗開打 拚6月拿緊急授權上市千萬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疫苗最新!聯亞二期試驗開打 拚6月拿緊急授權上市千萬劑
疫苗最新!聯亞二期試驗開打  拚6月拿緊急授權上市千萬劑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三大國產疫苗拚進度,除了國光生技腳步稍慢,目前高端和聯亞都已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其中聯亞衝最快,主導該支疫苗臨床試驗的計畫主持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今(26)日證實,今早疫苗已開打,首批施打了28人,若一切順利,將拚在5月、6月就向食藥署申請緊急授權。

聯亞生技的COVID-19候選疫苗「UB-612(S1-RBD-sFc, Th/CTL Peptides)」目前在全台11家醫院進行第二期臨床試驗,預計收案3850人。

黃高彬表示,聯亞疫苗今早已經開始施打了,該院首批已經針對28名受試者一一接種完成,而中國附醫一共已收案200多人;他透露,北醫附醫明天也將開始施打。

黃高彬指出,中國附醫是計畫主審醫院,所以是第一個開始施打的醫院,隨後其他11個醫院也會陸續開打,預計3月會把第一批第一劑全部打完,間隔28天後,4月打完第二劑,而一般而言,施打疫苗差不多28天就可以有抗體產生出來,因此,樂觀預估最快5月、6月會有初步結果。

若一切順利,黃高彬說,待這3850人全數接種完畢,經分析抗體濃度及力價之後,上半年就有望申請緊急授權。產量部分,年中就能有1千萬劑的產能,年終可提升至1億劑,這些量除了供應國人所需,同時還能外銷,黃高彬透露,目前印度、巴西都在排隊洽談想買。

黃高彬表示,疫苗效力一定會符合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要求,也就是得高過恢復期病人的血清濃度,並對T細胞刺激產生的反應良好。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168斷食怎麼越減越胖? 吃錯「重點」當心變得又胖又虛弱

援助台灣最遠邦交國「病歷不再用手寫」 國泰醫院獲外交貢獻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