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大使!駐美代表處驚爆9人確診 指揮中心急視訊蕭美琴教防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搶救大使!駐美代表處驚爆9人確診 指揮中心急視訊蕭美琴教防疫
搶救大使!駐美代表處驚爆9人確診  指揮中心急視訊蕭美琴教防疫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我駐美國代表處一口氣新增9人確診新冠肺炎,不但領務大廳暫時關閉,申請全改郵件辦理,儘管駐美代表蕭美琴最新採檢結果為陰性,但仍引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關注,今(27)日上午緊急與駐美代表處跨海視訊,一一檢視駐美代表處的防疫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在臨時疫情記者會上證實指揮中心已經與駐美國代表處視訊會議,駐美代表處是由蕭美琴大使率同仁參加,指揮中心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以及防疫醫師出席。

視訊會議上,不只由防疫醫師進行疫情衛教,指揮中心也一一檢視駐美代表處現行的防疫措施,進行意見交換及問答。

羅一鈞說,美國檢疫跟隔離政策與台灣不一樣,確診者並沒有送醫院隔離,輕症者多自我隔離,因此駐美代表處不少同仁擔心自己會不會染疫,已確診者也關心如何注意身體、環境的防疫措施,以避免同住家人交叉感染。

羅一鈞強調,經指揮中心評估,目前駐美代表處的防疫做法已經是高規格做法了,指揮中心還是建議駐美代表處須注意人員是否有相關症狀,且就採檢部分 進行二採及擴大採檢;指揮中心也會持續針對更新的資訊積極掌握並提供專業意見。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14例確診創7個月單日新高! 印尼飛台同班機12移工全染疫

健保漲幅出爐「單身上班族每月多付35-105元」! 2案等衛福部決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