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害的?51歲男打完流感命危 陳時中證實:已請醫院提報告研判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疫苗害的?51歲男打完流感命危 陳時中證實:已請醫院提報告研判
疫苗害的?51歲男打完流感命危  陳時中證實:已請醫院提報告研判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韓國爆發大量打完流感疫苗死亡通報之際,國內也傳出台中市一名51歲男子,國慶日當天到診所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十天後,出現急性多發性神經炎「GBS格林巴利症候群」命危。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6)日表示,中央已經請醫院提出報告,交由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小組研判關聯性。

陳時中強調,針對國內外相關流感疫苗的不良反應通報,國內一直保持注意跟警戒,目前台灣的不良反應案例,要比韓國少非常多,先前曾有1人心肌炎住院,但已無大礙。

至於最新傳出的這一名51歲男子個案,陳時中說,正在看看醫院處理怎麼樣,也已請醫院提出報告,交由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小組研判關聯性,疾管署也持續請台灣賽諾菲藥廠跟我們回報世界各地的相關一些不良反應,好來做研判。

疾管署防疫醫師鄒宗珮表示,男子目前狀況仍在加護病房持續治療當中。至於是否為疫苗引發或病毒惹禍?目前沒有確定答案,她強調,這個疾病有病程,要等資料完整才能判斷。

鄒宗珮說,這起案例屬於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如果家屬願意,可以逕自申請;而今年迄今,國內相關的流感疫苗不良反應通報案例,共有12例嚴重通報,公費流感疫苗接種之前,民眾都可以詢問護理師或看疫苗廠牌,可以選擇不打,但沒有辦法選擇廠牌。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海歸派「退保再加保」年花逾4億健保! 有人1年內狂看病132萬

變綠營轉戰北市障礙? 陳時中說話了「不愛當人家的絆腳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