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一口氣驚爆6例「台灣輸出」確診! 待過4縣市、急追113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菲國一口氣驚爆6例「台灣輸出」確診! 待過4縣市、急追113人
菲國一口氣驚爆6例「台灣輸出」確診!  待過4縣市、急追113人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菲律賓一口氣發現6例「台灣輸出」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證實,收到對方通知6名自台灣返回菲律賓的移工,皆於入境時採檢陽性,指揮中心最新掌握這6人在台時分布於4縣市,在台接觸者已暫匡列113人,包含雇主、同事、友人等,初步有23人核酸檢驗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其中4人為上周菲律賓官方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IHR)通知我方,另2人為民眾近日透過在台公司主動通報。

指揮中心接獲通報後,目前調查掌握6名個案皆為菲律賓籍移工,包括5名女性及1名男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40多歲,分別在台從事家庭看護、家庭幫傭、工廠作業員、船員等工作,離境日期介於8月28日至9月11日。

莊人祥說,其中有2人屬於同一工廠的作業員,但不同部門,彼此也不認識。疫調顯示,僅有1人於入境菲律賓當日出現發燒症狀,其餘皆無症狀;6名個案在台接觸者暫匡列113人,包含雇主、同事、友人等,應採檢79人,其中23人核酸檢驗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9人檢驗中,其餘待檢驗。截至目前,在台接觸者均無疑似症狀。

莊人祥強調,只要有任何的國外通知有自台灣入境的陽性病例,指揮中心都會檢視,當作是國內本土病例來檢視,逐一進行疫調,並且採檢,但值得注意的是,菲律賓近期通報案件數比較多,連其他國家都有抱怨其負責在機場進行檢驗的外包紅十字會品質似有疑慮,針對這部分,我方也會再向菲律賓反映。

指揮中心表示,將持續調查上述個案在台期間活動軌跡及接觸者健康情形,並密切與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保持暢通疫情聯絡管道,以掌握疫情。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帶口罩回台灣不想挨罰! 快搞懂「250片、5盒」免申報通關密碼

登小巨蛋高歌挨酸不斷 陳時中回嘴:德智體群各方面要均衡發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