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偷跑」確診台女發病日期曝光了! 說詞反覆在台足跡成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港「偷跑」確診台女發病日期曝光了! 說詞反覆在台足跡成謎
  • 字級
港「偷跑」確診台女發病日期曝光了!  說詞反覆在台足跡成謎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在香港「隔離偷跑」而確診的50多歲台灣女子,離境之前在台行蹤疫調陷入困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7)日公布最新進度,該女子6月20日至7月27日在台期間無就醫紀錄,加上直到香港住院後才出現症狀,評估對台灣疫情沒有影響;不過,莊人祥說,「女子說詞比較反覆」,目前無法掌握明確足跡。

根據香港方面的資訊,該名女子是於7月27日自台灣赴港,入境檢測為陰性,接受居家隔離,其後又轉到酒店隔離,不過,期間卻突然逃離酒店,試圖赴台灣,在機場被截獲,8月2日再次檢測結果變為陽性。

莊人祥表示,目前已瞭解,該名女子7月27日離台入境香港當天,經香港第一次採檢,7月28日通知她結果為陰性,後來女子逃離居家隔離,8月2日又被採檢一次,8月4日通知確診陽性。

莊人祥說,由於女子採檢前沒有症狀,直到住院後才開始陸續出現症狀,據此推估8月2日還是屬於症狀前期,在此之前都不具有傳染力,因為傳染力在發病出現前2天才有,加上調了健保紀錄,發現她在台期間沒有就醫紀錄,所以對台灣疫情的影響,應該是沒有。

至於女子有無可能在台灣感染?莊人祥強調,可能性存在,只不過目前指揮中心從女子方面獲得的資料,說詞比較反覆,仍無法掌握明確的足跡,須待下一步調手機通聯查詢足跡,才能進一步匡列接觸者,而女子在台為獨居。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日前首相森喜朗來台豁免再開先例! 「當天來回」入境免採檢

孕前健檢曝北市蟲蟲危機! 受檢男近2成「精蟲活動力不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