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定額徵用政策不退場! 指揮中心拍板延長至12月底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口罩定額徵用政策不退場! 指揮中心拍板延長至12月底
口罩定額徵用政策不退場!  指揮中心拍板延長至12月底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口罩徵用政策將一路持續到今年底了!儘管全台口罩在政府每日定額徵用800萬片之外,自6月1日起已經恢復可自由買賣,但徵用政策進一步拍板不會退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表示,經昨開會討論之後,決定徵用期限將延長到12月底。

國內是從1月底開始禁止口罩出口,6月大解禁之後,一般醫療口罩則由「全額徵用」、改為業者供給每日800萬片給政府的「定額徵用」模式,至於其餘產能部分,開放口罩業者可在國內販售或出口。

另一方面,每人14天9片的口罩實名制依舊,指揮中心強調,口罩實名制才能確保所有民眾還是買得到價格、數量穩定的口罩,價格亦維持一片5元。

原本傳出口罩的徵用期限可能只到7月底,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指揮中心昨召開「定額徵用口罩後續使用相關事項第二次討論會議」,會中決議徵用期限預計要一路持續到12月底。

莊人祥說,目前民眾對於口罩的需求量仍很大,根據統計,當前每日平均得配送839萬片,沒有持續徵用怎麼夠用,安全庫存量則維持1億片不變,一旦庫存量有變化,低於1億片,才會滾動調整每日定額徵用的數量,目前仍維持定額徵用800萬片。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解封後懶戴口罩? 「短短1周類流感門急診雙升」疾管署急了

單一性伴侶也有近6成人染HPV! 熟男痔瘡出血竟是「拳頭大菜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