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檢驗新冠肺炎再放寬! 這7類人3個月內可申請1次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自費檢驗新冠肺炎再放寬! 這7類人3個月內可申請1次
自費檢驗新冠肺炎再放寬!  這7類人3個月內可申請1次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已經連續第47天沒有本土個案了,疫情穩定之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宣布,自費檢驗新冠肺炎的適用對象再放寬,有需求者可以自行至指定院所自費檢驗新冠肺炎;不過,自費檢驗出境的民眾,每人以3個月內申請1次為原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放寬自費檢驗適用對象是為了提升民眾自費檢驗的便利性,畢竟仍有不少民眾因緊急情況、工作及出國求學等因素,必須出國,應當地政府的要求得提出檢驗證明等。且疫情趨穩後,國內檢驗量能也已提升。

陳時中也舊話重提,強調全面普篩不是防疫選項之一,台灣目前精準篩檢的政策十分成功,成功的政策就沒有必要用另一個政策來取代它。

指揮中心表示,自費檢驗指定醫院也同步由原本18家增設至37家,提供符合適用條件的民眾進行自費檢驗,適用對象則如下:

一、居家隔離/檢疫者,因二親等內親屬身故或重病等社會緊急需求,需外出奔喪或探視。
二、因旅外親屬事故或重病等緊急特殊因素入境他國家/地區之民眾。
三、因工作因素之民眾。
四、出國求學之民眾。
五、外國或中國大陸、香港、澳門人士出境。
六、相關出境適用對象之眷屬。
七、因其他因素須檢驗之民眾。

指揮中心表示,有關服務時間及收費金額請以醫院公告為準。相關申請規定公布於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醫療照護機構感染管制相關指引項下,民眾可自行參考運用。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