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擁千萬土地紓困竟過關! 陳時中:沒存款、收入銳減就可領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坐擁千萬土地紓困竟過關! 陳時中:沒存款、收入銳減就可領
坐擁千萬土地紓困竟過關!  陳時中:沒存款、收入銳減就可領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擴大紓困方案上路以來,屢遭質疑有非弱勢者也來領,甚至有擁有數筆價值千萬土地的民眾只因為沒有存款也過關,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0)日親上火線解釋,紓困是紓困,不是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認定,只要確實因為疫情造成收入減少又沒有存款應急,就認定可以來申請。

陳時中是在下午例行疫情記者會上被媒體追問,地方傳出有民眾坐擁數筆的土地、價值超過千萬,卻因為本身沒有存款,申請紓困依舊過關,質疑申請條件是否有漏洞,有沒有牴觸紓困原則。

陳時中表示,在紓困申請部分,即使有很多筆土地,只要無法產生收益,民眾的生活依舊可能發生困難,這就認定可以申請紓困。

陳時中進一步指出,紓困審查看的是疫情是否實際造成民眾的生活發生困難,是否減少收入,畢竟這是紓困,不是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的認定,只看這段時間收入是否減少難以生活,如果存款幾乎沒有,收入又減少,經認定實際收入跟存款,就可以申請紓困。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商務短期來台拍扳「解禁」了! 居家檢疫最多10天、自費篩檢

打臉交通部! 陳時中定調雙鐵解禁「不賣站票、要戴口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