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晚多3死者身份一一曝光! 指揮中心揭露3人病情急轉直下原因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一晚多3死者身份一一曝光! 指揮中心揭露3人病情急轉直下原因
一晚多3死者身份一一曝光!  指揮中心揭露3人病情急轉直下原因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一口氣宣布國內新增3例新冠肺炎死亡個案的壞消息,除了昨晚率先曝光的案108、奧地利、捷克旅遊團擔任領隊40多歲男性之外,還包括國內首起院內感染指標個案的案34、50多歲北部女性以及案170、赴西班牙旅遊的60多歲男性,全在昨晚不治。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截至目前累計306例確診(今日新增案299至306),分別為262例境外移入及44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5人死亡,39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這3人的死因也曝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出,其中案34本身心臟非常不好,已經是末期心臟衰竭,當初住院就是因為心臟問題,儘管確診之後醫療團隊一路積極治療,但最後仍沒有辦法挽回心臟問題,因為心律不整、心衰竭而不治。案34一直列名國內確診的嚴重病例之一。

另外,從確診到死亡只有短短11天,案108的奧捷團領隊原本不列在嚴重個案之列,3月17日出現發燒症狀,19日確診,3月29日晚間死亡,病情急轉直下,指揮中心也揭露背後原因。

周志浩強調,案108本身的體重較重,心肺功能差,案108是在25日病情開始惡化,出現呼吸窘迫的狀況,昨晚即因嚴重肺炎不治。至於案170,23日確診、29日死亡,時間更短,但本身有癌症病史,一開始住院就有肺炎情形,儘管住院期間曾使用被視為救命特效藥的奎寧類藥物,但情形沒有好轉,仍轉入加護病房,最終多重器官衰竭,死亡主要原因還是肺部嚴重浸潤。

周志浩說,除了案170有使用藥物之外,案34有用hydroxychloroquine,但效果不佳,且有副作用,最後停用;案108除使用hydroxychloroquine 外,azithromycin亦有使用。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死亡攀升至5例!發病到死亡僅12天捷奧領隊後 陳時中一口氣再宣布2死訊

17家米其林餐廳被揪衛生缺失! 頤宮、祥雲龍吟、RAW全上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