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破百社區傳播近了? 陳時中露口風「現在壓力非常大」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案例破百社區傳播近了? 陳時中露口風「現在壓力非常大」
案例破百社區傳播近了?  陳時中露口風「現在壓力非常大」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累積病例數短短數日爆增破百,加上「半鎖國」禁令迫使大批海外國人今(19)日搶進國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上坦言「現在壓力非常大」,未來2周將是關鍵,現在拚盡全力就是要守住境外移入跟社區傳播的這一條線,必須守住,否則問題就大了。

國人自歐美、國外旅遊返台後確診人數爆增,國內迄今已累計108例確診,分別為78例境外移入及30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維持1名死亡,26名解除隔離、其餘個案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中。

台灣究竟是不是進入社區傳播階段了?陳時中強調,社區傳播有其定義,目前國內仍是境外移入多於本土,但指揮中心絲毫不敢大意,戰戰競競。

陳時中指出,未來2周將是防疫關鍵,尤其現在案例數多,「對我們壓力非常大」,對醫療跟防疫的壓力非常大,但相對的,對社會壓力是沒有這麼大,現在我們就是在守境外移入跟社區的這一條線,要全力守住,否則一旦進入社區之後,如果在不可控的情況下,問題就相對的大了,這2周就是全力在做這件事。

另一方面,陳時中也對案例數破百後所引發的「搶物資潮」喊話,強調台灣民生物資是絕對不會缺的,他要大家想想看,大家日子都在過,世界貨運沒有斷,台灣又現在沒有旅遊團進來,人口並沒有大量增加,這些物資本來就在,過度存糧或搶購都是沒必要的,囤積更是於法所不允許。

陳時中甚至引用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話,強調「相搶就不夠,相讓就有剩(台語),提醒民眾如果去搶購,再多貨都不夠,但如果撙節使用就一定夠。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確診+8變108例!北部染疫高中生鄰座男同學也中招 首見全校停課

北部高中2學生連鎖染疫「首例停課」 1650學生急改線上教學到27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