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流感飆上高峰期「就診破11萬人」! 出現最年輕死者發病5天不治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流感飆上高峰期「就診破11萬人」! 出現最年輕死者發病5天不治
【有影】流感飆上高峰期「就診破11萬人」!  出現最年輕死者發病5天不治

▲國內及北半球多國流感疫情持續升溫。(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流感飆上流行高峰期了!疾管署今(7)日公布最新監測數字,上周全台門急診類流感就診突破11萬人次,一口氣比前一周上升2.5%之多,正式進入高峰,同時新增2例死亡,分別為北部及南部女性,其中47歲女性為本流感季最年輕死亡病例,本身有癌症病史,發病到死亡僅短短5天,兩人皆未接種流感疫苗。

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上周門急診類流感就診達11萬3987人次;急診類流感就診病例百分比為13.6%,評估整體疫情已進入高峰期,近4周流感群聚案共83起,以校園55起最多,社區流行病毒則以A型H1N1為主,約占76%。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上周新增79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以感染A型H1N1有71例為多,另新增北部67歲女性及南部47歲女性死亡病例,兩人皆因A型流感併發肺炎不治。

其中47歲女性是本流感季最年輕死亡病例,林詠青說,其有癌症病史,一開始出現咳嗽、發燒症狀,隔日隨即意識不清住院,最後併發肺炎、敗血性休克而死亡,從發病到死亡只有5天。

林詠青提醒,目前累計499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中,只有3人接種過疫苗,呼籲民眾,目前已進入流感高峰期,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符合公費條件的民眾應把握機會儘速接種,在預估農曆春節的最高峰前獲得保護力。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截至1月5日止,全國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數已達407.8萬劑,尚餘約196.4萬劑,疫苗已全數到位了,建議民眾前往接種前可透過疾管署「流感防治一網通」(https://antiflu.cdc.gov.tw/)查詢合約院所並打電話確認,以節省等候時間。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登機檢疫後台灣防疫再出手! 武漢旅遊警示即日起升級「注意」了

吃避孕藥可助胸部長大? 只換來乳房充血錯覺還暗藏致命風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