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連假要去東南亞玩嗎? 不可不知3大傳染病怎麼躲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雙十連假要去東南亞玩嗎? 不可不知3大傳染病怎麼躲
雙十連假要去東南亞玩嗎?  不可不知3大傳染病怎麼躲

▲民眾雙十連假開心出國勿忘防疫措施。(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慶日雙十連續假期即將展開,如果有出國渡假的安排,踏出國門之前務必得知道不要帶這3大傳染病回台灣!疾管署提醒,國內今年包括:登革熱、屈公病以及麻疹的境外移入病例數,全數寫下近十年同期新高,且多數都是東南亞國家帶回來的。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以目前個案數最多、已累計有409例的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為例,9成以上個案感染地都在東南亞國家;值得注意的是,最近1個月以來,新增病例感染國家又集中在越南、柬埔寨以及菲律賓最多。

同樣是「蚊子病」的屈公病,今年也有75例境外移入病例了,其中7成個案感染國家為緬甸;近1個月的新增病例感染國家亦依舊以緬甸、泰國為主。另外,國內迄今51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8成以上來自東南亞國家,以越南17例最多,其次為泰國13例及菲律賓7例。

羅一鈞表示,國際間目前多國登革熱、屈公病疫情仍處高峰或流行期,建議民眾前往當地應加強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皮膚裸露處使用含敵避(DEET)或派卡瑞丁(picaridin)成分的防蚊藥劑,並居住在有紗門、紗窗的房舍。

至於防範麻疹部分,建議民眾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MMR疫苗的幼兒前往麻疹流行地區;如需攜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兒前往,可於出發前帶幼兒自費接種1劑MMR疫苗;一般民眾,特別是1981年後出生的成人,如計劃前往流行地區,可就醫諮詢評估自費接種MMR疫苗。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胃藥染致癌物風暴出現首件超標者! 「瑞寧」注射液3批號得回收

打破「過年=流行高峰」規律 冬季流感預估遲到1月初才進流行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