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屈公病爆外擴他縣市危機! 最新確診男子發病時人在台南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新北屈公病爆外擴他縣市危機! 最新確診男子發病時人在台南
新北屈公病爆外擴他縣市危機!  最新確診男子發病時人在台南

▲疾管署防疫人員持續加強新北市中和區孳生源查核。(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北市的本土屈公病群聚爆發外擴其他縣市危機,疾管署今(19)日公布新北市又新增2例本土屈公病病例,分別為中和區力行里50多歲男性及外南里60多歲女性,值得注意的是,其中男子發病時正在台南停留,亦曾前往中西區的診所就醫,讓登革熱疫情還沒斷根的當地,現在得多擔心屈公病藉蚊子作亂。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該名男子是於9月6日起發病,陸續出現肌肉關節疼痛、發燒等情形,發病就曾在台南市診所就醫,之後返回新北市住家亦5次就醫,經12日、17日兩次採檢後,檢出屈公病抗體陽性而於今日確診。

由於台南市中西區當地還有第2型登革病毒的疫情在燒,羅一鈞說,當地衛生單位也擔心在男子發病停留時間,恐讓埃及斑蚊有機可趁,目前已加強衛生消毒工作。

至於60多歲女性則是於9月15日出現嘔吐症狀就醫,之後又陸續出現發燒、頭痛及手腳關節疼痛等症狀,17日再次就醫後通報,檢驗確診。目前2人都在家休養,同住家人均無疑似症狀。

疾管署掌握,2人均無出國旅遊史,男子平時活動地以力行里住家及員山里工作地為主,發病前曾到錦和里周邊活動,屬於這波疫情起源地的國強嶺周邊區域,研判其於錦和里感染可能性較高;女子住家亦鄰近國強嶺,且發病前亦常至國強嶺周邊活動,研判於國強嶺周邊感染可能性較高。

羅一鈞強調,目前新北市的屈公病群聚人數已經達15例,中和區亦已有內南、福南、錦中、中興、力行、外南等6個里出現個案,為遏止疫情擴散,已擴大區塊防治範圍至周邊共25個里,也再次呼籲民眾,中和區國強嶺部分步道及周邊環境目前仍嚴格管制中,請民眾切勿擅闖以免觸法。社區監測將持續至10月16日。

今年國內共累計有83例屈公病病例,其中16例為本土病例,分別為新北市15例(中和區11例,永和區、新莊區、新店區及土城區各1例)及台北市1例(萬華區)。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健保C肝新藥「短期加碼」到年底! 首波釋出2.65億1600個治療名額

全台清查!健保用量1年8千萬顆 這種胃藥成分驚爆也染致癌性成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