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3例!病媒蚊恐已飛出管制區 新北屈公病最新燒向北市萬華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再爆3例!病媒蚊恐已飛出管制區 新北屈公病最新燒向北市萬華
再爆3例!病媒蚊恐已飛出管制區  新北屈公病最新燒向北市萬華

▲疾管署防疫人員持續加強新北市中和區國強嶺周邊的孳生源查核。(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屈公病延燒向萬華、永和了!疾管署今(18)日公布國內一口氣又新增3例本土屈公病病例,分別為新北市永和區保平里60多歲男性、中和區中興里40多歲女性及台北市萬華區華中里80多歲男性,全都與最早爆發疫情的國強嶺周邊區域有相關活動史;而最晚發病的萬華個例更凸顯有病媒蚊恐已飛出管制區。

疾管署掌握,這3人分別自8月30日、9月4日及9月14日陸續出現發燒、肌肉關節痛、結膜炎及紅疹等症狀就醫,3人於今日檢驗確診。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其中萬華、永和皆是新病例淪陷區域,而2人經常至中和區錦昌里運動,因為該地正鄰近國強嶺的周邊區域,疾管署初步研判2人於運動地點周邊感染的可能性較高。

至於中和區中興里40多歲女性住家則位於國強嶺封鎖管制步道口旁,且發病前曾至國強嶺周邊區域爬山,疾管署認為其於國強嶺周邊感染的可能性較高。這也讓該起群聚個案人數增加至13例。

值得注意的是,羅一鈞說,萬華個案遲至9月14日才發病,代表可能有病媒蚊飛出先前封鎖的8條步道管制區外,鑑於國強嶺東側、北側、西北側可能都有漏網之蚊,目前新北市政府已擴大警戒範圍至周邊的25個里,加強進行全面防治。

疾管署呼籲,目前中和區國強嶺部分步道及周邊環境仍持續管制中,請民眾切勿擅闖以免觸法。而這一波疫情將監測至10月15日。

今年國內已出現81例屈公病病例,其中14例為本土病例,分別為新北市13例(中和區9例,永和區、新莊區、新店區及土城區各1例)及台北市1例(萬華區);另境外移入病例67例,感染國家以緬甸47例為多、其次為泰國10例,近1個月新增病例感染國家以緬甸為主。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拿藥回家卻「恐懼副作用」不敢吃藥… 藥師曝台灣這兩種人最多

【有影】膽固醇危機別再怪「吃出來的」 她30歲就血管狹窄硬化禍首是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