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留食不安! 家樂福「西芹」、成功市場「甜豆」各驚見7種農藥超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殘留食不安! 家樂福「西芹」、成功市場「甜豆」各驚見7種農藥超標
殘留食不安!  家樂福「西芹」、成功市場「甜豆」各驚見7種農藥超標

▲台北市公布108年6月生鮮蔬果殘留農藥抽驗結果。(照/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生鮮蔬果殘留農藥,竟有一口氣殘留多達7種農藥者!台北市衛生局今(1)日公布最新抽驗發現12件不符規定蔬果產品,其中家樂福天母中山分公司販售的「西芹」及成功市場A032號攤販售的「甜豆」雙雙被檢出多達7項殘留農藥不符規定,全數通知產品下架,並追查上游供應廠商開罰。

台北市衛生局今年6月共計抽驗90件蔬果產品,檢驗結果12件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13.3%。

其中,家樂福(家福股份有限公司)天母中山分公司抽驗到的「西芹」,來源廠商為新北市旺家福農產行;成功市場A032號攤販售的「甜豆」,來源廠商為新北市林姓業者,各被檢出有7項的殺蟲劑及殺菌劑違反不得檢出或超標,名列這波違規情形最嚴重者。

另外,佰果樹水果行(百果樹鮮果廣場)販售的「百香果」,來源廠商為南投縣蔡姓業者,則被檢出4項不合格,包括殺蟎劑新殺蟎、殺蟲劑賽滅寧、殺菌劑達滅芬及不得檢出的殺蟲劑納乃得。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殘留農藥含量超過「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者,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可處分責任業者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若無法交代來源,則依同法處分販售業者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針對不符規定產品,台北市衛生局已命抽驗地點下架不得販售,經追查產品來源,已移請所轄衛生局溯源處辦及農政單位輔導農民正確田間施藥。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應優先選購當季蔬果,於食用或烹調蔬果前,先以流動清水沖洗根部或果蒂處,再以水浸泡10到20分鐘,接著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2至3遍,烹煮蔬菜時,也可將鍋蓋打開,來減少及降低農藥的殘留。

殘留食不安! 家樂福「西芹」、成功市場「甜豆」各驚見7種農藥超標 5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府「催生」這政策最有感 鬆綁1年多10萬家庭樂領育兒津貼

菜市場、路邊水果貨車通通要管了! 散裝食品將全面標示產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